关于组织纪检监察系统网评员对陈绍基王华元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进行跟帖的通知

 
关于组织纪检监察系统网评员对陈绍基王华元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进行跟帖的通知

各网评员:

新华网于2009年4月16日下午发布“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为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根据中央纪委宣教室、省纪委宣教室的统一部署安排,现提出如下要求。

1、各纪检监察系统网评员对陈、王二人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进行跟帖,重点是在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新浪、搜狐、网易、腾迅等商业网站上关于此消息和其他相关报道的文章后面进行反复跟帖,有效引导网上舆论。

2、引导方向重点有以下几点:一是中央反腐决心大、力度大;二是不论是谁只要违纪违法都要一查到底,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三是对陈、王二人既不抹杀以前的功绩,也不放过违纪行为,功是功、过是过;四是要防止曾经被他们查处过的腐败分子借机翻案;五是反腐无禁区,对纪检系统的领导干部违纪照样查处,更加彰显中央反腐决心;六是中央、省委及时发布消息是对网络民意的重视,等等。

3、对本地网站转载此消息及相关新闻报道的,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做到守土有责。

4、只组织上帖跟帖,不组织开展评论。

5、要及时选择精华帖报省纪委宣教室。

6、4月27日前各网评员汇总报送全部跟帖,并标明跟帖数量。


市纪委宣教室


2009年4月21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