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的百度内部资料:贴吧过滤词添加、维护流程


过滤词添加、维护流程
 
1.提交
 

 每组同事如有需要添加的过滤词,且拿不准时,通过即时工具(QQ群:19714036 MSN)发送给过滤词审核专员。晚班同事,统一提交给组长进行添加和评估。

 

提交格式尽量统一:所需要添加的过滤词+哪类过滤词。这样提交,能及时掌握组员添加过滤词的熟练程度、哪些地方不足或添加错误,可马上指导。

 

例:

     xxxxx.com      + xx类滤             ———需添加的过滤词+ 添加哪类过滤词

 
2.审核及指导
组员提交的过滤词或url,专员及时处理。首先判断所需要添加的过滤词是否正确,如正确,添加并记录。如提交过滤词有问题,马上进行指导。晚班同事同样按照此过程进行,如有疑问,记录并发邮件到邮件组讨论。
 
3.监控
各班添加专员需及时监控A类词的添加 ,将误伤减小到最低程度。专员当天工作前需要审核前个班所添加的各类过滤词。白班的专员审核晚班的添加内容,发现添加错误的地方并及时纠正。晚班可观察前个白班的添加内容,熟练、巩固添加方法、技巧。
 
4.解除
解除过滤词表内容分为两部分。一,通过监控,及时解除错误添加入词表或过期、不够精准的各类过滤词。
 
补充:
 

1.       当过滤词添加专员因别的原因短时间内无法添加过滤词的时候,A类词部分,询问老管理员后添加,并记录。中文A类及其他过滤词先暂记录(确保记录的准确性),如情况紧急请组长添加。过滤词添加专员回来后,审核组员添加过滤词并作出判断。

2.       目前,添加A类词的词表已经有老后台转到mis后台,添加或删除时注意要点“发布”才能正式生效。并且可以同时添加或删除多个过滤词后,统一点“发布”

3.       目前新做的A类词表,很多功能跟原有的强过滤词表比较像,添加时要慎重,如果拿不准请提交给指定的过滤词专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