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翻墙利器autoproxy横空出世

 作者:lennie   来源:鸡蛋汤

今天要隆重介绍 wcm 同学开发的新一代社会化翻墙利器 autoproxy。autoproxy 的目标是“让撞墙成为往事”,autoproxy 的口号是“打自己的车,让 foxproxy 走路去吧”。

1.autoproxy 是什么?

简单来说,autoproxy 就是一个 Firefox 的代理服务器管理工具,让被 gfw 的网站走代理出去。和 foxproxy 的最大区别就是 foxproxy 需要你自己定义哪些网站走代理,而 autoproxy 却是由志愿者维护一个被 gfw 的网站列表,在列表中的网站会自动走代理出去。autoproxy 和 foxproxy 的关系就像 adblock plus 和 adblock 的关系。

2. autoproxy 不是什么?

autoproxy 只是一个代理管理软件,是foxproxy、torbutton的替代品。因此你还需要一个代理服务器,比如tor、自曲门、无畍、GAppProxy

3.autoproxy 能干什么?

翻墙还是翻墙,这还用说么?

4.autoproxy 到哪下载?

官方网站在 http://autoproxy.org/, 开发主页在 http://code.google.com/p/autoproxy/,下载到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1009,由于目前项目仍在 mozilla 的 exprimental 中,您需要登陆 mozilla.org 才能下载。

5. autoproxy 怎么使用?

用几个图告诉大家怎么用

安装好 autoproxy 重启 Firefox 后,如下图所示。选中 gfwList(P.R.China)前面的单选框,然后点击OK。
在 Firefox 的右上角搜索框的旁边,可以看到一个福字图标,点击旁边的向下按钮,然后点击 Preferences 进入 autoproxy 设置。
由于 autoproxy 已经内置了 tor 和 GappProxy 的设置,所以如果您是在本地运行tor 或者 GappProxy的话,则不需要修改代理服务器参数设置,否则进入菜单proxy server -- edit proxyserver,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之后进入菜单 proxy server -- choose proxy server,根据您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相应的代理服务器。强烈推荐使用 tor

autoproxy 已经内置了大量规则,如果您钟爱的某个网站不在此列表中,您可以点击 Add rule按钮,将网站的域名加进去即可。我强烈建议您向开发者报告,由开发者帮您加到 autoproxy 的默认规则中去。当然,对于刀巴心情网站,开发者的态度是不欢迎,您可以自娱自乐或者小范围分享。
最后上一张效果图,哦也


1 条评论:

Wang Congming 说...

Hi, 建议把安装链接里的 en-US 换成 zh-CN。^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