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GAppProxy 代理简明教程

作者:scavin  来源:小众软件

update:ffxk 同学发来邮件介绍了一种不需要下载 PythonGoogle App Engine SKD 的方法,只需要一个 fetchserverSDUpload 即可。

下载 SDUpload 0.1.rar,是一个 Google App Engine 的第三方上传工具,命令行为 SDUpload update fetchserver (请将 fetchserver 文件夹放置于 SDUpload 文件夹内)。

详细参数:GAE 的第三方上传工具 SDUpload


最近 GAppProxy 又变得流行起来,我看过了三篇文章,才彻底明白如何运作,这里描述我从安装到使用 GAppProxy 的过程,算作一个简明教程。

  1. GAppProxy 是什么?

    GAppProxy 是基于 Google app engine,为教育网用户提供一个免费的国际代理。由于借助了 Google 强大的服务器,所有也适用于公网的代理。

  2. Google app engine 是什么?

    Google app engineGoogle 提供的一个在线应用程序平台,支持 Python。简单的说是在 Google app engine 上面直接运行用 Python 写的程序,由 Google app engine 提供网络空间和带宽。

  3. GAppProxy 能干什么?

    如果你在教育网,你可以把 GAppProxy 当作一个国际代理服务器,类似搜狗浏览器的教育网加速。

    如果你在公网,正常情况下用不到 GAppProxy,但如果想访问某些低俗网站,还是用得到的。

  4. 详细安装步骤

    这里参考了 天空岛 以及官方教程。

    • 注册 Google App Engine: 用 Google 账户 登录 Google App Engine 后,点击 Create an Application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输入手机号码,接受创建验证码,必须有此过程,否则无法注册成功。
输入验证码后就进入了创建应用程序的详细设置界面。
 

填写 Application Identifier (输入你想要的应用程序地址,相应会得到一个 yourname.appspot.com 的域名,记住这个。) 和 Application Title (标题,随意啦)以及勾选同意服务条款,点 Save 即完成创建。

直接下载地址: Python | Google App Engine SDK

直接下载地址: GappProxy | fetchServer

  • 解压缩 fetchServer 文件夹至 Google App Engine SKD 安装目录,默认为 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fetchserver

  • 文本编辑器打开刚解压的 fetchServer 文件夹内的 app.yaml 文件,修改第一行 your_application_name 为刚才输入的 Application Identifieryourname.appspot.com 中的 yourname

  • 上传 fetchserver

打开命令提示符(点击 开始 > 运行 > cmd),进入 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 目录(输入 cd 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 即可),输入以下命令行: appcfg.py update fetchserver,回车,会要求你输入 Google 账户及密码,之后关闭结束上传。

  • 测试 fetchserver:打开浏览器,进入 http://yourname.appspot.com/fetch.py 如果得到下面的页面,证明安装成功。
  •  使用代理: 解压缩 GappProxy 至任意文件夹,打开 gui.exe,勾选 Use FetchServer 并输入 http://yourname.appspot.com/fetch.py ,点 save,顺手点击 Status 确认代理运行正常。
  • 挂上代理 127.0.0.1:8000 开始上网吧

    没有评论: